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风采现代>详细内容

风采现代

广西现代职院“三下乡”:红衣走进红产业,助力乡村更红火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8 19:44: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打造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巩固精准扶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大化县六也乡华善村结合自身有利条件,发展起了村集体辣椒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背景下民族村落保护与开发的典范。7月9日至13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绿水青山”民族村落保护与开发成就观察团的志愿者们,身着“红外衣”,走进“红产业”,助力村民生活更“红火”。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前往当地农户的辣椒基地里,在农户的指导下也学着把辣椒摘下,汗水浸湿的志愿服看起来比辣椒还红!辣椒基地红红火火,农户一齐乐呵呵。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今,华善村的农产业收成显著,农户乐呵呵。据悉,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善村目前已经投入了50多万元用于发展辣椒产业,来到华善村,随处可见火红的辣椒与山川白云组合出一道道壮美的风景,人们的生活,也因这火红的“小辣椒”在发生着“大变化”。

图片

图片


在深入观察产业发展、参与劳动工作后,志愿者们收获满满。

图片

跟着团团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们说了什么吧~


志愿者吴柑华说:“通过这次的活动,我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明白了团队协作,集思广益的含义,我想这就是三下乡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回馈!”

志愿者余兰芳说:“今天一大早我们就起来帮助农户采摘辣椒,尽管早起的的睡意很浓,但是我们还是能很用心的去采摘它,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后来的熟练。”

志愿者刘娟芳说:“在三下乡这段时间里,我有过彷徨,也有过烦恼,但是和小伙伴们、叔叔阿姨去摘辣椒、收玉米………这些都是很快乐很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去地里摘辣椒,虽然太阳很晒,过程很艰苦,但是今天收获满满,期待明天的继续。”

终审:gxxdtw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