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风采现代>详细内容

风采现代

广西现代职院“三下乡”:缅怀革命先烈,红色精神经久不息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8 22:33:28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主力军。培养青年的爱国意识,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提升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尤为重要。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绿水青山”民族村落保护与开发成就观察团的志愿者们于2022年7月9日走进河池大化古河革命纪念馆,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前往覃国翰将军故居路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在聆听讲解员讲述覃国翰将军平生事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步行前往河池大化古河革命纪念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摄

对于每一个中国来说人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紧跟时代,牢记使命的动力源泉,牢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图为共青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共青团员们通过学习历史,感受历史,感受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入团誓词,懂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思想观念;要求新时代新青年,别在物质追求中丢失了民族心;要常怀感恩的心,对用鲜血染红大地的烈士怀有崇敬之情……无论身处哪个角落,都要有一颗民族的心,对自己国家的归属感,认同感,拥护感。排斥一切外来势力对国家稳定影响的思想煽动和挑拨。

图片

图为讲解员在给志愿者们讲解纪念馆里的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在看纪念馆里的文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图片

图为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在大化古河革命纪念馆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终审:gxxdtw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