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风采现代>详细内容

风采现代

广西现代职院“三下乡”:乡村振兴||守护童心,筑教青春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8 22:46:09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育兴国、教育立国、教育强国,既是国家意志,也是人民的期待。2022年7月10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绿水青山”民族村落保护与开发成就观察团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华善村华善小学开展了“守护童心,筑教青春”支教活动。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教小朋友绘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教小朋友做手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教小朋友绘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教唱送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教孩子玩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摄

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其中志愿者是一支开风气之先,组织广泛、动员有力、活动内容丰富的生力军,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这一天里志愿者们的心得体会吧~

志愿者黄秋盈说:“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我知道学习知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把教学重点放在如何使孩子们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样才能正确的引导他们走上一条光明大道,最后,希望我们的到来能为孩子们带来改变”。志愿者粟振华说:“进入到支教团,我看到的是一个个活泼可爱、充满童心的孩子,而我们的任务是帮助这群孩子增长阅历,经过今天我们的教学研讨,我相信我们之后的活动开展会取得更大的进步”。志愿者肖选贤说:“虽然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会很辛苦,但是我很开心能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教孩子们学习,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教授给孩子们,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图片

图为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摄

终审:gxxdtw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