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风采>风采现代>详细内容

风采现代

广西现代职院“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让爱回家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28 22:49:04 浏览次数: 【字体:

留守儿童,顾名思义,指的是那些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十六周岁的农村户籍未成年人。目前,这类孩子数量多、分布广、监管难、责任重。当前已经有了关于留守儿童的相关国家法律法规,这足以说明留守儿童作为一支特殊的社会群体已经引发了诸多的社会问题。为响应国家号召,2022年7月9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绿水青山”民族村落保护与开发成就观察团的志愿者们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六也乡华善村进行了一系列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陪伴活动。

图片

图为志愿者教小朋友折千纸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邱思维 供图

经过志愿者们与华善村的孩子们接触,发现华善村的孩子起初普遍沉默,不爱与陌生人讲话,但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他们表示很开心能够有志愿者的陪伴,孩子们也渐渐吐露心声。

“奶奶说,爸爸妈妈过年了就回来……”

“姐姐说,妈妈在另一座山头……”

“弟弟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会喊妈妈……”

“爸爸说,他在靠海的那边,等我长大了就带我去……”

“爸爸说回来给我带玩具,可是我不想要玩具,我想要爸爸陪陪我……”

听着孩子们的心声,志愿者们泪花闪闪,陪伴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图片

图为被提问到的孩子的神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邱思维 供图

作为一个公益项目,希望工程社会影响之广泛、参与主体之多元、受益对象之众多,都是少有的,原因在于希望工程承载的是党对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无限关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助学育人,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上学梦,这是希望工程发起的初心,也是开启未来的使命担当。

图片

图为孩子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选贤 供图

图片

图为孩子们在展现他们的艺术天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供图

图片

图为孩子们在展现他们的艺术天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凌梅清 供图

图片

图为展示自己成果的孩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供图

图片

图为志愿者在颁发可以兑换礼品的“小红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嘉琳 供图

关爱留守儿童,是家庭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处理好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是加强社会建设的要求。志愿者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陪伴孩子,给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终审:gxxdtw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