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我校2022年“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评选圆满完成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01 12:38:4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份我校启动了“挑战杯”校赛选拔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通过个人申报、院级初评、院级复赛等环节,校级参赛项目200余项。 

2022年5月14日,校团委举办校级初赛,通过文本初评选拔出120件优秀作品,校团委邀请专家评委进行二次文本评审。最终,选拔出30项作品进入校级答辩,其中,A类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7项,B类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11项,C类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3项,D类生态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组2项,E类文化创意与区域融合组7项。

2022年5月25日上午,我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答辩在学校青年之家举行,30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3个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阶段的比拼。

本次答辩环节邀请了6名专家,进行了答辩评审,30件作品逐一进行了公开答辩,在舞台上展示各自项目的特色,展现团队的青春活力。在每一支队伍完成答辩后,专家们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每一支队伍都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大到要将探究主题同相关政策相联系,小到PPT的设计与制作、答辩人员的着装与表情、答辩问题的准备等种种问题。担任评委的专家们认真仔细地审听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一丝不苟地分析其中存在的不足,力图使这些作品更加完善。

本年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宣传、广泛组织,经团队申报、学院预选赛选拔、学院培育推荐、学校复赛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入围校赛决赛项目名单。校赛决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结合社会观察、市场调研以及实践过程,从项目创新性、应用场景、目标定位、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管理运营、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校内外评审专家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了综合评审,并与各项目团队进行交流互动,既肯定各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也客观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据了解,同时,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校级“挑战杯”领导小组于5月13日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我校重点开展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是锻练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业精神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越来越成为学生追捧的赛事,和展现自我的舞台。


8febd7815b06491fad62249a981d5c54.jpg

终审:gxxdtw002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