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动态

[团学月报]五月

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21:37:14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5月团学月报

活动目录

一、校团委

 5月1日-31日组织志愿者给返校隔离学生送餐送水

● 5月1日-31日组织物流协会每日对全校快递进行消毒灭菌

● 5月5日-28日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与自治区教育厅开展的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 5月7日,我校组织志愿者前往河池市人民医院进行“桂核酸”扫码相关事宜培训

● 5月10日-30日开展自治区教育厅开展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 教育活动

● 5月20日开展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

● 5月20日-31日我校42个社团陆续完成换届交接仪式

● 5月22日举行河池市第一届“寿源粽杯”包粽子擂台赛和校园粽子“精英班”比赛

● 5月25日校团委代表参加粽子抽检和品鉴活动

● 5月31日举行2022年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

● 5月开展“金铜鼓”教师合唱团集中训练

● 5月每周三、周五晚上,每周日下午国旗仪仗队训练

● 5月开展民族美食培训课程

● 5月举行学生山歌学习活动

二、教师教育学院

 5月1日-31日进行“青春杯”比赛系列活动

● 5月18日举行《古兰鼓进课堂》活动

● 5月24日召开教育教师学院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

● 5月31日参加“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三、建筑工程学院

● 5月1日-31日进行“青春杯”比赛系列活动

● 5月19日书香“筑”魂“建”字即悟——党建阅读分享会

四、智能冶金学院

● 5月4日全体师生观看《走进老区看新貌》直播节目

● 5月6日智能冶金学院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

● 5月8日智能冶金学院教师喜获广西现代职业技术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 5月16日智能冶金学院新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 5月21日开展冶金科普教育活动

● 5月29日开展“教学标兵”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

● 5月31日民族歌舞项目师生赴南丹县吾隘镇中心小学考察交流

五、商学院

 5月1日-31日进行“青春杯”足球、排球等活动

六、机电工程学院

● 5月19日20数控班开展民族传统美食制作

七、信息工程学院

 5月11日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 5月12日“青春杯”篮球运动员获得第二名

● 5月16日开展的航天杯正式开赛

● 5月25日进行专业方面的技能抽查

八、体育与艺术学院

● 5月16日21级小教9班演唱毛南族歌曲《迎客歌》

● 5月17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展示

 5月18日开展寻觅校园民族文化——美术写生展示

● 5月20日开展民族传统美食制作

● 5月26日“青春杯”运动完美落幕


校团委

活动一:2022年5月1日-31日,校团委组织志愿者给陆续隔离返校学生送餐、收垃圾、送快递、做核酸、打疫苗加强针等日常工作。

图片

图片


活动二:2022年5月1日-31日,校团委组织物流协会给全校每天3000多件快递进行病毒消杀,确保快递安全流入师生手中。

图片


活动三:5月5日-28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与自治区教育厅开展的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是锻炼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业精神的重要途径,越来越成为学生追捧的赛事,和展现自我的舞台。

图片


活动四:5月7日,我校组织20名志愿者前往河池市人民医院进行“桂核酸”扫码相关事宜培训。

图片

图片


活动五:5月10日-30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报名参加自治区教育厅开展 “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主题 教育活动,我院一共申报作品数量58件。


活动六:5月20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与自治区教育厅开展的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


活动七:5月20日-31日,我校42个社团陆续完成换届交接仪式,每一次换届都意味着一种新的领导模式,一股新鲜的血液,激发每个人成长的动力,为了社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活动八:5月22日,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主办的“品寿源粽 圆康寿梦”河池市第一届“寿源粽杯”包粽子擂台赛和校园粽子“精英班”比赛,在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田径场举行。

图片

图片


活动九:5月25日校团委代表前往粽子产业学院,参加粽子抽检和品鉴活动,对粽子产业学院“壮乡寿源粽”进行随机抽检并品鉴。

图片

图片


活动十:5月31日下午,我校在无人机展厅举行2022 年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竞赛的形式,引领我校青年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图片

图片


活动十一:5月在综合楼B1201进行“金铜鼓”教师合唱团集中训练,备赛第十届全市基层群众文艺会演。

图片


活动十二:每周三、周五晚上,每周日下午,国旗仪仗队在学校田径场,进行日常训练,加强队员身体素质,增加队员间友谊,团结协作,保证队里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并为展现我校国旗仪仗队队员的最佳风采而努力奋斗。

图片


活动十三:5月在西校区美食基地,开展民族美食培训课程,2021-2022年春季学期民族美食基地学生体验实践课程活动,学生学习制作传统美食,体验实践中的快乐,感受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传承、弘扬民族传统美食文化。

图片

图片


活动十四:5月在综合楼B1201举行学生山歌学习活动,山歌内容广泛,曲调爽朗,情感质朴,把山歌融入校园生活,着力将民族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图片

图片


教师教育学院

活动一:5月1日-31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青春杯” 比赛系列,体现了学生的合作精神与个人荣誉的自我效能感,也为学生提供了强身健体,增进友谊的机会,点燃同学们运动的激情,焕发青春的光彩。

图片


活动二:5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职教活动周于喷泉广场举行了《古兰鼓进课堂》,在学习之余,学习新技能,鼓动美好青春,莫负好时光,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古兰鼓吧!

图片


活动三:5月24日于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教育教师学院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激励我院学生会工作迈向新台阶,“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伟大的梦想引领我们奋勇向前,伟大的实践呼唤我们奋发有为。

图片

图片


活动四:5月31日于机电大楼响应学校进行了青年大学习,在参加的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学习的认真态度。

图片


建筑工程学院

活动一:5月1日-5月31日青春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体魄,培养大家的团结合作,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

图片


活动二:5月19日,书香“筑”魂“建”字即悟——党建阅读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阅读知识及专业知识、提高阅读技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分享会,热爱阅读、高效阅读、快乐阅读,在阅读中积淀,在阅读中成长。

图片


智能冶金学院

活动一:5月4日,智能冶金学院全体师生,在第二学术报告厅观看《走进老区新貌》直播节目,通过本次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充分展示了智能冶金学院学子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图片


活动二:5月6日,由智能冶金学院分团委主办的智能冶金学院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决赛在第一实训楼104教室顺利落下帷幕。

图片


活动三:5月8日,智能冶金学院于第二报告厅,广西现代职业技术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比拼,我院参赛队伍在16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雷玉办教师团队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李承伟教师团队荣获三等奖。

图片


活动四:5月16日,智能冶金学院新媒体中心于第一实训楼104教室举行,成立会上,我院党支部韦利余副书记宣读新媒体中心第一届成员名单,曾严部长和雷玉办院长共同为中心揭牌,我院新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图片


活动五:5月21日于冶金博物馆、冶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开展冶金科普教育活动,作为“职教活动周”的“重头戏”之一,冶金科普活动在我校冶金博物馆和冶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举行,我校各学院共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科普活动。

图片


活动六:5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职教活动周中,智能冶金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林忠、韦响、覃永奔等三名近四年获得学校“教学标兵”称号的老师开展示范课展示活动。

图片


活动七:5月31日于南丹县吾隘镇中心小学,开展民族歌舞项目师生赴南丹县吾隘镇中心小学考察交流,更好的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带入课堂,实现文化育人功能,提升青年学子的民族文化自信。

图片


商学院

5月1日-31日,我院的“青春杯”足球、排球等比赛顺利开展,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形成团体和谐的班集体,更有利于建立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达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与影响。

图片


机电工程学院

5月19日,20数控班的同学来到学校美食基地,开展美食制作现场,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让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美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领了少数民族美食文化传承。

图片

图片


信息工程学院

活动一:5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为了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对党、团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于第一实训楼104教室开展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


活动二:5月12日,“青春杯”篮球运动员努力拼搏获得第二名,不仅打出了我们信息工程学院的风采,还体现出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努力奋斗,团结勇敢,无畏困难的运动精神。

图片


活动三:5月16号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航天杯正式开赛,比赛中各个班的运动员都状态满满,现场的观众热情似火,激情洋溢。

图片


活动四:5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为了检验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实操能力,在第一实训楼进行专业方面的技能抽查,这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力,还可以让老师知道同学们的专业弱点在哪,从而更好的进行针对训练。

图片


体育与艺术学院

活动一:5月16日下午三点,体育与艺术学院21级小教9班在综合大楼前演唱了毛南族歌曲《迎客歌》,以歌颂党和祖国,弘扬社会正气、诚信善行、和谐互动,弘扬民族特色,传承民族经典展开。

图片


活动二:5月17日于学校田径场开展民族体育展示,其主要项目有绣球、板鞋和竹竿舞,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了河池独有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魅力,促进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图片


活动三:5月18号,学院组织同学们在田径场旁的大榕树下进行美术写生,活动展现了学校的艺术办学特色,使该校的艺术教育之花绽放在校园之中! 此次校园写生让同学们在秀美的校园中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

图片


活动四:5月20日,学院组织同学们在西校区美食基地,在五位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体验河池美食制作,通过这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传承民族文化的乐趣,建立文化自信,为推动区域美食文化的传承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片


活动五:5月26日下午,体育与艺术学院“青春杯”运动完美落幕,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之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

图片


终审:gxxdxcb003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